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贪慕》小段子4《吃醋》(下)—选妃

“嗯?你要跟我回鬼族?”夜尊眨了眨眼睛一脸懵的看了看程慕生。

“嗯,反正我最近也没什么事,跟你回去看看,顺便走一走,就当放松了。”

程慕生不给夜尊拒绝的机会,直接装了两件衣服到背包里。

“啊……那个,慕生,只是我的府邸要重新翻修,我回去看一眼,过两天就回来了”

之前叛党一战,让鬼族多多少都有些影响,尤其是鬼王的宫殿以及二王爷和小王爷的府邸,这帮叛党也不傻,知道该打哪里占领哪里。

鬼王的宫殿自然是不能忽视,尤其之前大哥还大办了和小树苗的婚礼,所以在婚礼之前,大哥的宫殿就都重新装修好了。

二哥的府邸本身就比较简单,当初打起来的时候,受创也是最小的,所以不过个把月就翻修好了。

至于他这个小王爷的府邸……

哎……

从大哥回鬼族夺回王位,他们哥仨恢复了皇室成员身份之后,大哥二哥就开始疯狂补偿他……

他俩总觉得没保护好自己,总是内疚,所以恨不得把他过去受的委屈都找回来,以至于什么奇珍异兽,金银珠宝,全都往他府邸送,他府邸里的宝贝,比大哥宫殿里的都多,若是鬼族货币能和人间统一的话,那他真的就是妥妥的富豪。

后来他和二哥去了地府,大哥也没停过给他府邸“扩充”

一有人献什么宝贝,大哥一声令下。一溜烟的全送到他的小王爷府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那次大战……他的府邸受创最严重……那帮畜生可真是能拿的拿,拿不了的砸……

可是他早就开始和慕生在人间生活了,所以鬼族的府邸一直空着,他也就没在乎,一直没有修。

这次大哥终于看不过去了,说整个府邸破败的跟“遗址”似的,逼着他回去看看,该怎么修,设定一个他喜欢的方案,然后就不用他管了,所以他这才要回鬼族几天,可是原来慕生很少和他回去的,这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定要跟自己回去。

“那我一刻都不想和你分开还不行吗?”程慕生回过头啾了夜尊一口,低头继续整理。

好吧,其实他也不想这么粘着猫崽子,可是……这个猫崽子,太招风了……

自从上次他给了白虎一个下马威之后,那个纸老虎确实再也不来烦夜尊了,他也不知道那个老虎是真的有脸还是它怕自己找茬扣它俸禄,啊,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在他以为他扫除了一切障碍后,他发现,他还是太年轻……

[回忆]

“慕生!”罗浮生迈着修长的双腿走进夜慕,程慕生一听到罗浮生的声音,就从后厨走了出来

“哎?浮生,你怎么来了?”

“啊,我记得你上次说,你之前合作的水产那家,给你的水货开始掺残次品了?你想换个合作对象是吧。”罗浮生不客气的坐下,拿起吧台盘子里的糖块就吃了起来。

“嗯,合作挺长时间了,不知道怎么就坏了心,哎……”

那位水产商是程慕生来到东江后就开始合作的,一直合作的很好,结果现在对方却开始和他玩心眼,没办法,只能换一个了。

“是这样,我原来啊,总在一个老板家买螃蟹,嗯……也没买过别的,都是一些日常的海鲜,我问了一下,他家水产也挺全,你要用的海鲜食材他那都有,但具体你们进货价格之类的,我确实不太清楚,也没多问,我想给你介绍介绍,你们自己沟通一下,别的我不敢说,但是老板的人品和货的质量,绝对都没问题。”罗浮生坐直了身体,认真的和程慕生商量着。

“行啊!你介绍的人还说什么了,我信得过!”程慕生也不是特别注重价格的人,东西稍微贵一点他都没关系,但是质量是绝对不能有问题的,所以一看是罗浮生介绍的,他心里这块大石头就落地了。

一想到自己近来的问题解决了,程慕生心里大喜,说着就要和罗浮生喝两杯,但是却意外的被回绝了。

“不喝?你罗浮生也有不喝的一天?”程慕生将酒杯放下,看着罗浮生调侃到:“有问题,罗浮生,说,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

“也没啦,就是,巍这个月不是要选王妃嘛。虽然他不选,但是程序该走还是得走,这不,最近已经安排十个女孩进他府邸了,他不想见,就让我回鬼族帮他处理,我不是怕喝酒误事嘛。”罗浮生嘴上轻描淡写的说着,手里却狠狠的拽了一把糖纸。

程慕生挑了挑眉,说了句:“选妃?都有王君了,还选?”

“选~怎么不选,每年都选,我原来不知道,今年让我给发现了,斯文败类,让我逮到了才说实话。”罗浮生舔了舔后槽牙,狠狠的咬碎了口里糖果,接着说:“他每年都会回去选妃,然后以没有合适人选为由,将人退回,因为一直没什么事,所以他就没说,谁知道今年那帮大臣居然换了一招,直接将人塞进府,说要相处过才能知道合不合适,没办法了,他才让我回去帮他解决。”

程慕生调侃着:“你还真准备帮二哥选啊?”

“我帮他选?!”罗浮生冷笑了一下:“那帮大臣多亏塞的是女人,要是塞的是男人,老子一个个都给他们废了!我罗浮生的男人他们也敢打主意,活腻歪了!”

程慕生看罗浮生气急败坏的样,忍不住笑了笑。

“不过话说回来,最惨的还是大哥,大哥是鬼王啊,没事就得回鬼族处理政事,那天一回鬼族,刚脱完衣服准备休息,被窝里就钻出个女人,啥都没穿,大哥当时就楞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刚进门的小树苗勒着脖子给撂倒了,气得小树苗直骂,说怪不得他总回鬼族,原来是金屋藏娇,结果大哥哄了大半个月才哄好!哈哈哈哈哈!”

程慕生知道大哥和小树苗前一阵又吵架了,他还以为是大哥直男病犯了罢了,没想到是因为这事。

等等!!大哥,二哥,都选了,那……

?!!!!!!

“都得选?!”程慕生有些紧张的握紧了手里的杯子,小心翼翼的问着罗浮生。

“呦,反应过来了?我还以为程主厨就会看热闹呢!”罗浮生坏笑着回答到:“上个月是大哥,这个月是巍,下个月,就是你家小猫崽儿了~”

“?!!”

“哎,我还忙着呢,先走啦,我一会把水产老板电话给你,记得联系啊!”说完,罗浮生就迈着那两条大长腿离开了餐厅,留下程慕生一个人发呆。

联系水产老板?!

他现在哪还有这个心思了?!

[回忆结束]

“好啦,咱们走吧!”程慕生提上行李就拽着夜尊的手准备出发

“哦……”夜尊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乖乖的和程慕生走了。

程慕生看了看夜尊,在心里给自己鼓了个劲儿:加油程慕生,不就是十个女人嘛!

没想到回了鬼族之后,程慕生的担心少了一半,就是……小尊没有十个,只有五个……

小王爷府邸

“什么啊!!!!!!!这都是谁啊!!!!!”夜尊看着眼前这一排女孩,气的耳朵都红了。

“回小王爷,这都是小王妃候选人啊,咱们一年一度的选妃日到了啊。”

听到管家的回复,夜尊只觉得自己头都大。

是,选妃他知道,鬼族的传统,他们必须要接受,每年走一下流程就行。

可是……这怎么就直接安排进府了呢?!

“那也不能直接给我塞家里来啊!干嘛啊!”

“回小王爷,这都是姻缘官的决定,您也知道,姻缘官发话了,我们也没法拒绝,而且鬼王和二王爷选的时候也都是这样的。您这才五个,鬼王和二王爷可比您多呢!”

“什么?!”

夜尊听到消息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了。

姻缘官是帮助皇室成员牵姻缘的存在,在选妃这一项上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无论是鬼王还是王爷都不能拒绝,说白了,就像是一般家庭里的爷爷奶奶似的……

选妃的自由在他们手中,他们可以用不合适的理由推脱,但是是否选妃却不能让他们做主,而是姻缘官说的算,选妃的任务直到皇室成员走了子嗣才可以停止,

道理夜尊都懂,可是……

大哥二哥知道了怎么不告诉他?!

一回到卧室,夜尊就马上发起了意念传输

夜尊【大哥!!他们往家里塞人你干嘛不说啊!!】

沈嵬【不是挺有趣的嘛】

夜尊【有趣?!哪里有趣了!大哥!你明知道还不告诉我!还让我回来修府邸,你是不是故意整我啊!】

沈嵬【怎么可能,大哥怎么可能整你呢】

夜尊【你报复我呗!你肯定是在为了我跟小树苗说你在特调处藏酒的事报复我!】

沈嵬【哦,尊啊,你不是说,这事不是你说的嘛,嗯?】

夜尊【……】

沈嵬【呵呵,好好享受吧】

夜尊欲哭无泪,感觉自己被大哥整的一句话说不出来,于是,转头又开始找二哥算账!

夜尊【臭二哥!选妃方式变了你干嘛不讲啊!】

沈巍【不是挺好玩儿的嘛?反正你也爱玩儿,给你个惊喜。】

夜尊【好玩儿什么啊!讨厌死了好不好!你怎么会觉得好玩儿啊二哥!】

沈巍【哦,不好玩儿吗?我以为我们对好玩儿的定义不一样呢,所以把这个当做惊喜给你的。】

夜尊【啊??】

沈巍【上次你灌我酒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好玩儿,可我看你玩儿的挺开心的】

夜尊【……】

沈巍【好好玩儿吧,兔!崽!子!】

夜尊这回是彻底哭了

这一个两个的,也太记仇了吧!!T﹏T

“咳咳”

听到了慕生的声音,夜尊慢慢的转过了身子,小表情委屈的不行。

“慕生,你听我解释……”

“怎么,睡够我了,想换人了?”程慕生脱掉外套,坐到了床上双手交叉搭在膝盖,调侃着问到

“怎么可能!睡不够睡不够!我跟你一辈子……不对!生生世世都睡不够!!”夜尊忙着安慰着自家亲爱的,完全没注意程慕生说的是什么,几个大步就跨到程慕生面前,两只小手捧住程慕生的脑袋,低头对着嘴唇就亲了一口带响的,然后连忙说着:

“你别生气嘛慕生!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根本不想娶什么鬼王妃,我就是走一下流程,在姻缘之事上姻缘官最大,他们有绝对的执行权,连我大哥都不能拒绝。谁知道他们今年居然直接把人塞了进来……”

“所以你还是睡够我了,想换人了”程慕生慢慢的把手伸到了夜尊的衣服里,将夜尊带到了自己怀里。

“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夜尊完全没发现自己已经被程慕生扣在了怀里,还傻傻的抱着程慕生解释,看着程慕生皱起来的眉头,夜尊心疼的用小手摸了摸“不许皱眉

!我心疼着呢!”然后低头吻了吻程慕生的眉心,接着是鼻尖,嘴唇。

程慕生顺势抱着夜尊向后躺去,搂着夜尊翻了个身,反客为主,低头将夜尊尝了个够,吻毕,又开始轻啄起夜尊的小脸蛋,吻到耳朵的时候,程慕生张开嘴,轻轻的咬了一口夜尊的耳垂,惹得夜尊瑟缩了一下,软软的问了句“慕生?”

“没睡够啊?”

程慕生又轻轻的吻了一下刚刚咬过的地方,冲着夜尊的耳朵低声说了句:“那就,证明给我看。”

翌日

“咦?这怎么就剩两个人了?”夜尊看着昨天还是五个今天就变成了两个人的队伍,有一点不解,一旁的管家红着脸说了句:“她……她们说,可……可能伺候不好您,就……就自己走了”

“伺候我??”夜尊一脸不解。

管家挥了挥手让两个女孩下去,然后清了清嗓子,低头小声说了句:“王爷,您昨天和小王君……你们声音太大了……”

“声音?”夜尊还是不懂。

“就……就……咳咳……那个……交欢的声音……”

“咳咳咳咳咳咳咳!!”夜尊吓得被口水呛到,一把拽过管家,恶狠狠的吼了句“咱们府的隔音现在这么差了吗!!”

“这……您一直迟迟不修,这多多少少都有些缝隙了,再说了……您……”管家看了看夜尊,不好意思的说到“您昨天的动静确实大了点,那床板都撞墙了,咣咣直响,别说别人了,老奴都没睡好……”

“行了你下去吧……”

“而且,您俩……那个的也太激烈,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这边地板响,那头墙壁响,还一直伴随着您二位……那啥的声音,一整夜您俩也没消停,别说走的那三位了,我们所有下人都没休息好……”

“管家……”

“哎!”

管家一抬头,就看见夜尊红着脸,瞪着冒火的眼睛,咬牙切齿的说了句“你再敢说一个字儿,我就,弄死你!”

“老奴不敢!老奴告退”管家吓得赶紧退了除了,夜尊忙着在那哀嚎,完全没看到后面的程慕生得意的弯起了嘴角。


吃晚饭的时候,夜尊还有些闷闷不乐,甚至都不怎么和程慕生讲话,责怪他昨晚做的太过分。

两人吃完了饭,就回了卧室,那剩下的两人也跟着回去,做一些婢女的工作,放水洗澡,整理床铺,程慕生看着这两个女人,轻声喊了喊夜尊:“小尊”

“哼!”

“猫崽子”

“……”

见夜尊还是不肯理自己,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眼睛一转,动了动嘴巴。

过了一会,程慕生用舌头在手背上点了一下,看到手背上的血,又喊了声夜尊:

“猫崽子,我流血了”

“你怎么了?!”夜尊一个瞬移跑到了程慕生面前,拽着他的手翻来覆去的看

“怎么流血了?伤口呢?怎么弄的”

“舌头啦!”程慕生拉着夜尊的手,然后伸出舌头给他看了一眼

“吃晚饭的时候不小心咬到的”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疼不疼啊!”夜尊心疼的不行,也就没意识到若是晚饭时咬到的伤口,这时候,早就不该流血了。

“疼啊,不过,你亲亲就不疼了。”

夜尊二话不说就吻了上去,程慕生自然是顺势又把猫崽子搂在怀里了,两个人亲着亲着就又腻歪上了,完全忘了屋里还有两个外人,两个女孩红着脸退了下去,其中一个回房就收拾行李离开了。

晚上

两个人又折腾了一身汗,程慕生抱着夜尊去泡了个澡,然后通知下人过来收拾一下,接着自己就去浴室洗澡了。

因为和程慕生闹的有些过火,夜尊有些乏了,闭着眼睛休息一会儿,迷迷糊糊中听到了一声尖叫

“啊!!!”

夜尊皱着眉头翻了个身,没有理,直到听到一声熟悉的惊呼:

“老天!谁让你进来的?”

“慕生?!”听到程慕生的声音,夜尊咕咚一下从床上跳了下去,一回头就看见那最后一个女孩红着脸从浴室跑了出来,紧接着出来的,是只在腰间围了条浴巾的程慕生。

“程慕生!!”夜尊用手隔空拽了件浴袍披在了程慕生的身上。

“给我穿上!!”

看到夜尊气急败坏的样子,程慕生笑了笑,乖乖的穿上了浴袍。

“搞什么啊你!”夜尊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怒气冲冲的对着女孩吼着。

女孩被夜尊吓到了,缩着肩膀回答着:“我……他们让我进来换水的……”

“那里面有人你不知道吗!”夜尊不爽的回头看了眼程慕生,只见对方轻靠在沙发沙发,用毛巾擦拭着头发,随着手臂的动作,本就领口打开的浴袍散的更开,隐隐约约还能看到程慕生的腹肌,这个画面,简直性感的要命

不对!这不是发呆的时候!夜尊回过神气冲冲的吼了句:“你干嘛呢!给我系好了!”

程慕生眨了眨眼睛,低头看了看,说了句“猫崽子,这是浴袍……”

“那也给我系好了!”夜尊气的小手一伸,对着程慕生的胸口一攥,隔空将浴袍拉紧了些,只准他漏出脖子,然后回头继续对着女孩说:“有人你往里进什么!”

“回小王爷,奴婢不知道是小王君在里面,奴婢以为是您!”

“你!”夜尊气的说不出话,转头又问程慕生:“那进去人你怎么不说她,还在那洗!”

“嗯?”程慕生擦着头发,抬头看了夜尊一眼,说了句:“谁知道你们鬼族这婢女随便进啊,我以为是你进来了,一回头才发现不是你。”

“我哪有!我洗澡从不让婢女进……你还回头了!!”夜尊瞪着眼睛看了看程慕生的腰间,委屈的说了句:“那岂不是……都……都……”

程慕生顺着夜尊的眼神低头看了看,满不在乎的说了句:“看就看了吧,又没掉块肉”

夜尊深吸一口气,闭着眼睛缓了半天,然后转头对着女孩轻声问到:“你把他看光了?”

婢女低着头不敢讲话

“他身材好吗?”夜尊追着问了句

婢女依旧不敢讲话,可是红了的脸颊和娇羞的样子被夜尊看的一清二楚。

夜尊随手变出一把刀,扔到了女孩面前,冷冷的说了一句:“自己把眼睛挖出来。”

“?!!”女孩顿时被吓哭了,一下子跪在地上磕着头不停地求原谅。

程慕生看猫崽子真生气了,赶紧上前安慰:“别这样小尊,也不能怪人家,她又不是有意的,本来就是我背对着她没发现的,我转头的时候也给人家吓到了,没多大的事,别生气了。”

“你一开始背对着她,听到声音才回头看到了她,是吗?”夜尊冷着脸问到

“对啊”

“也就是说前前后后都被看了个遍对吧?”

“额……”

夜尊冷笑了一声:“还是我来吧,这眼睛必须得挖了”说完就转头从婢女走去。

女孩早被吓得瘫软在地上,哭的不行。

程慕生看事情闹大了,赶紧上前几步从背后抱住了夜尊,将他锁在了怀里,对着地上的女孩沉声说了句:“还不赶紧走!眼睛真不想要了!”

“是!是!”听到了程慕生的话,女孩赶紧连滚带爬离开了屋子。

屋里只剩下两个人,程慕生把夜尊搂在怀里,用自己的脸颊贴着夜尊的,抱着夜尊一边轻轻晃着,一边轻声哄着:“她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是故意的,就别生气了。”

“……”

“再说了,这身体构造都一样,看到了又怎么样嘛,对不对?她又摸不到,是不是?这全天下就只有我家猫崽子能碰我。”

“……”

程慕生赖皮的吻着夜尊的脸颊,继续哄到:

“猫崽子~真生气啦?不理我啦?”

“……”听着程慕生的声音,夜尊慢慢

消了气,回头刚想说话,嘴巴就被程慕生叼了去。

“别生气了~小尊~”

夜尊看着程慕生讨好的样子,终于消了气,点了点头,回身抱住了程慕生。

程慕生吻了吻夜尊的头发,将夜尊紧紧拥在怀里,说:“小尊真的不要生气了,我说好的,会让你一直开心的,看你难过,我心真的会痛的。”

“好~”消了气的夜尊乖乖的待在了程慕生的怀里,软软的回应着。

程慕生看着紧闭的大门,在心里叹了口气:哎……虽然他是故意,想借此赶走这最后一位王妃人选,但没想到真把猫崽子惹生气了,看猫崽子气的那小样儿,他心疼的心都揪起来了,早知道他就不应该着急,想别的办法慢慢来。

“慕生”

“嗯?”

“你在吃醋对不对?”夜尊待在程慕生怀里,小声的问着。

“……”

“从白虎,到选妃,其实,你都吃醋了对不对?”

“……”程慕生没有回答,而是将头贴上了夜尊脖子,拥紧了他。

夜尊也回抱着程慕生,轻声说着:“对不起,我太不懂事了,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我以后不会了”

“不……”程慕生闷闷的说了句:“是我太小气了。”

“我知道,你不喜欢白虎,只把他当朋友,我也知道,你不会选妃,只是走流程,我都知道,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对你的占有欲,我接受不了别人觊觎你,对不起小尊,我太小气了,对不起”

“不”夜尊抱着程慕生,甜甜了说了句:“我爱死你的小气了~”

听到了夜尊的回应,程慕生笑了出来,说了句:“我也……爱死你的小气了~”

“嘿嘿~”

“好啦!”程慕生见事情过去了,也终于松了口气,拍了拍夜尊说:“你早点休息吧,我再去冲个澡,刚刚洗了一半就出来了,怪不舒服的。”

结果夜尊却拽住了程慕生,说了句“睡什么睡,一起洗,这回我要看着你!”

程慕生想了想后,点了点头,说到:“也好”然后凑到夜尊耳边说了句:“浴室隔音好。”

“程慕生!!!”

“哈哈哈!!!”

仅用了两天就赶走所有候选人,程慕生对此还是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至于明年?那就再说吧!


评论(57)

热度(6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