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搬家》巍生系列小段子

文章中【】中的内容为意念传输

文章中涉及了一点点楼盘的事,我不懂,要是有什么bug,请原谅我这个小白T﹏T

正文

沈巍【毛毯你们要吗?我在这看到一条风格很复古的,给你们带两条?】

慕生【不用了二哥,我们家风格不太适合复古风】

浮生【那欧式的呢?我看到一条,很漂亮】

夜尊【要要要!谢谢二哥哥!】

胡杨【巍哥,麻烦那个复古的给我来一条吧,麻烦啦!】

嗯?沈嵬转头看向正在挑沙发的胡杨,小声问了句:“杨杨,你不是不太喜欢复古风吗?”

沈嵬知道,胡杨比较前卫,不怎么喜欢复古的风格,所以摄影作品也几乎没有这类的,他没想到胡杨会要一条复古的毛毯。

“是啊,但是,你喜欢。”胡杨转过头轻轻吻了一下沈嵬的脸颊,然后继续看沙发。

沈嵬心头一暖,上前搂住了胡杨:“可是杨杨,这是我们两个家,我也希望你喜欢,装修风格已经是按照我鬼族的卧室风格做的了,其他东西还是按照你喜欢的来吧。

“你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说了听我的,不许犟。”胡杨霸道的打消了沈嵬的念头。

沈嵬知道自己犟不过胡杨,只要乖乖的帮着胡杨选沙发了。

浮生【大哥,我看到了一个古风的酒柜,还挺适合你们家的,也帮你们定了吧】

沈嵬【好,麻烦了浮生】

沈嵬这个人,在遇到胡杨之前,清心寡欲的像个和尚,虽然感觉他什么都会,但却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唯一喜欢的,就是喝点小酒了。

这一点倒是和罗浮生志同道合而且两个人都藏了不少好酒,还会经常换着喝。

至于大家都在忙忙呵呵的干什么呢?忙着搬家,今天是沈家搬家的大日子

没错,沈家

自从胡杨正式成了沈家的一份子之后,这一家子就开始过起了家长里短,嘘寒问暖的幸福生活。

尤其是罗浮生,程慕生和胡杨三个人。

三个小伙子都是孤儿,罗浮生从小就寄人篱下吃尽苦头,程慕生也是一直受尽欺负靠一个人打拼撑过来,就连最无忧无虑的胡杨,小时候也因为阴阳眼的事被小伙伴们排斥。

所以他们有了家人之后,格外的珍惜。

而沈家三兄弟则是在这两人一鬼的渲染下,喜欢上了这种久违的家庭氛围。

六个人除了节日会有聚会之外,平时碰面的机会也不多,也就沈嵬和沈巍能在学校碰上面,罗浮生和沈嵬能在特调处交流几句,其他人几乎没什么机会见。

程慕生整日待在餐厅,夜尊则是地府餐厅两头跑,胡杨也是每天都在拍照修照片中度日,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慢慢的,小胡杨就有些惆怅了。

自从他和沈嵬在一起之后,他就无形中多了一个爱人,三个哥哥,和一个弟弟(没错,就是夜尊)他特别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被家人朋友围绕的感觉,原来大家的互动还比较多,可是随着大家越来越忙,浮生哥很少有机会来工作室看他,面团子也没时间来工作室闹他了,他就跟沈嵬小小的抱怨了一句:“哎……老大,你说我们明明都在东江,可是因为太忙了,都没什么时间见面了,我们六个要是住一起就好了。”

从那之后沈嵬就记心里,也询问过其他人意见,大家也都挺喜欢聚在一起的感觉的,但是这独立空间也是要有的,都住在一起,还是不太方便。

沈嵬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买个别墅区。

但是别墅区又过大,六个人实在是不应该太夸张……

最后,沈嵬相中了一片被荒废的别墅区。

那个别墅区离市中心有点远,这个没关系,别说他们现在六个人都会瞬移了,光车他们几个加一起就十几台,所以距离不是问题。

这个别墅区在建的时候就闹鬼,后来传开了,也就没人买了,沈嵬知道这个事,因为当初那些鬼就是他抓回地府的。

原来开放商为了建别墅害了不少人,这个冤魂就是来找他报仇的,后来这个开放商看别墅卖不出去,就想扒了重新建商场,房子扒了一半,审批手续还没下来,那个开放商做的那些伤天害理的事就被发现了,抓了进去了。

这一块别墅区也就被收走了,到现在过了好几年,一直荒废着,沈嵬看了看,一共还剩五栋别墅,整好足够他们用,于是沈嵬买了整个别墅区,重新做了绿植和装修,他们六个人,三栋别墅,剩下的两间,一间专门做他们的游乐区,以后聚会什么的就去那一栋,还剩下一栋,就给员工做宿舍,不止是沈家的佣人,慕生餐厅和杨杨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当宿舍来住,这样就更有人气,而且也不会影响他们,一举两得。

但毕竟过了几年,没人管理,房子的外况有些差,沈嵬干脆找了他认识的一位国际知名设计师—井然,来帮他重新设计翻修一下,没想到井然一口答应了,直接从罗马飞了回来,帮他设计,连室内装修也帮沈嵬找了自己的好朋友,一位知名的室内设计师帮他做的。

至于绿植,沈嵬也是下了功夫的,因为他知道,胡杨的工作室经常出外景,杨杨总是东奔西跑去找适合拍照的地方,他干脆就把自己家建成个“公园”,最后还托井然给找了个有名的园林设计师帮他设计的。

当胡杨知道这一切之后,惊讶的嘴都合不上,吃惊的问了一句:“老大……你到底……多有钱?”

“我不知道……”

沈嵬来人间也好几千年了,他没事做的时候也就只能赚钱消磨时间了,尤其是千年前,在那个任何渠道都能赚钱的时代,他通过“劫富济贫”还囤了不少金子和珠宝,有些到现在,好像还成了古董,所以他是真的不知道他有多少钱……

其他四个人对于大哥这种有钱没地方花的做事风格也都习以为常了,所以都欣然接受了,对于室内的设计,胡杨自作主张的决定走复古风,整个室内都是古色古香的设计。而沈巍和罗浮生选择了优雅一些的欧式风格,慕生和夜尊则是装了地中海田园风。剩下的两栋就都是简约风了。

等到房子修完,室内装完,六个人请三位设计师吃了个饭表达过感谢之后就赶紧让井然回罗马了,毕竟他知道井然还要竞标修复圣天使桥的项目。

新建沈宅花费了他们不少时间,而现在他们需要做,就是采购。

慕生和夜尊的家比较简单,该有的都准备好了,不缺什么,所以就转头去了超市,去采购生活用品和食材。

而沈巍和罗浮生则去看了一些家具,沈嵬和胡杨去看了床和沙发以及家电。

六个人想到什么就问问大家有没有需要的,反正他们不会拿不动,干脆一次补齐。

慕生【我这面买的差不多,咱们今晚吃什么?火锅吗?】

夜尊【好吖!火锅省事,慕生今天很累了】

浮生【火锅投一票!】

沈巍【那我也投一票】

胡杨【好啊!那我去买啤酒!】

沈嵬【好,那就火锅,慕生,你直接去聚会区就行,那里什么都齐全,餐具也是消毒的,别自己忙,你跟管家说一声,他们就都会过去帮忙了,我们一会就回去了,辛苦了。】

慕生【好的大哥,我知道了,你们慢慢逛,别着急,我这也没什么辛苦的,放心吧!】

四个人把买来的东西先堆在了院子里,各自回了别墅换好衣服之后直奔聚会区,果然,慕生两口子把什么都准备好,两人正坐在那腻歪呢~

“大哥你们回来啦!”夜尊看了看四人就拿了一箱啤酒其他的什么都没拿就进来了,疑惑说到:“大哥,你们这一天就买了啤酒啊?不是……去采购的吗?”

胡杨摇了摇头,笑着把啤酒一瓶瓶摆上了桌,沈嵬也走过去帮忙,然后无奈的说了句:“我们是去买家具啊,不可能拿到这里来啊,都堆在院子里了。”

“是啊,二哥哥还给你挑了超棒的电脑桌,保准你喜欢!”罗浮生一把搭在了夜尊的肩膀上开始逗他:“到时候玩游戏操作再跟不上,就不能说是电脑桌不舒服影响发挥了啊~”

夜尊小脸一红,反驳到:“我……我那是电脑配置跟不上……”

“大哥给你配了电脑,放心用吧,这回绝对跟得上。”沈嵬拽着胡杨坐下,忍不住也跟着逗起了夜尊。

“…………”

“好了,二哥给你买了抓娃娃机,一会就抬进来了,开心了吧?”沈巍看小弟被逗的说不出话来,只能赶紧安慰安慰,不然他家小弟上来那劲儿,可是几天都哄不好的。

“……还是二哥对我最好,哼!”夜尊心里乐开了花,可是表情上还是一副淡然的样子,不肯承认。

“呦!二哥哥对你不好?”罗浮生点了点夜尊的脑门儿说着:“每次熬夜带你上段位的是谁,嗯?还有,每次是不是有好装备都给你?还有……”

“嘿嘿,二哥哥也好,那个,等我熟练了,以后我罩着你啊!”夜尊避重就轻的哄着罗浮生,生怕他不再带自己玩儿了。

“好啦,都过来吃吧~”看着自己家猫崽子被围攻的可怜兮兮的,程慕生实在不忍心,赶紧解了围。

六个人围在桌前吃着火锅,讨论着一天中遇到的事,每个人都沉浸在欢歌笑语中,心里还不由得感叹着:

这才是家啊~

评论(45)

热度(5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