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贪慕》小段子3《吃醋》上—云曦执事的匕首

“嗯……八月初九,文判擅离职守,扣整月俸禄”

“嗯”

“八月二十六,孟婆汤里发现异物,扣三天俸禄”

“好”

白无常的无常殿内,程慕生坐在桌子旁,一条一条念着惩戒册上的内容,而一旁的夜尊则乖乖的把听到的内容一一记录在案。

“慕生,几点了?”

程慕生看了看手表,漫不经心回了一句:“三点十五分”

“三点十五分?!”夜尊啪的一下将笔拍到桌子上,然后拽过程慕生手里的册子,催促到:“那你快回去,一会到饭点了,餐厅人会多的,没你不行呀!”

“没事”程慕生抓住夜尊推他的小手,捏了捏说到:“我可是你的执事,协助你工作是我应该的。”

“可是……”

“没有可是,快点记,八月二十九,北门神兽玄武咬伤文判,罚半月俸禄。”

“哦……”夜尊又开始低头开始记录。

夜尊总觉得程慕生最近有些反常,原来除了必要的例会,程慕生一般是不会回地府的,而最近,他似乎长在了地府,不仅如此,还寸步不离的跟着他,他实在是不懂程慕生在想什么。

程慕生看了看夜尊疑惑的小眼神,就明白了对方在想什么,这猫崽子,心里想什么都表现出来。

是,他最近有些反常,他也知道,可是那实在是因为……

“老白!”无常殿的大门被粗暴的推开,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子走了进来。

“哎!我让你帮我带的东西好像不对啊!这烟味道不对吧!!”

来者正是西门守卫,神兽白虎。

“死老虎……”夜尊气愤的将手中的笔扔了出去,直接被白虎躲过。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这么推我的门!!我已经修过好几次了!!自费!!”

“啧!赔你赔你!小气劲儿!”白虎毫不在乎的坐到了夜尊的桌子上,冲着程慕生点了点头:“哎!云曦,你也在啊”

“嗯哼”程慕生没有抬头,继续翻着惩戒册。

“哪里不对?我还是上次那家买的”夜尊低着头一边记录一边问。

“味道不对啊!你买的那家不会进假货了吧?你再换一家帮我买吧。”

“不换。”

“啧,你这小孩儿怎么这样!”说着,白虎就伸手怼了一下夜尊的脑门儿。

而坐在一旁的程慕生终于有了反应,沉着脸抬头看了一眼白虎,没有讲话。

“你再碰我一下,信不信我抽断你的破爪子!”夜尊烦躁的推开了白虎,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白虎,以前他是看它为人大大咧咧,性格豪爽,不是那种背后捅人刀子的小人,才交了它这个朋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它总是对自己动手动脚,一点都不尊重自己,但不管怎么样也是几千年的朋友了,他也不好深说。

“就你那个鞭子还想抽我?信不信我一爪子捏碎你这颗小脑袋~”说着,白虎又把自己手伸向夜尊,刚想揉揉那颗小脑袋,就发现一只有力的大手狠狠地握住了它的手腕,它转头望向手的主人,只见程慕生冷冷的说了一句:“白虎,现在是办公时间,称兄道弟的事,私下再说。还有,你要记住,这位是白无常‘大人’,请你有点分寸。”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冻结了,白虎收起了嬉皮笑脸的样子看着黑着脸的程慕生,慢慢的说了一句:“哦,是白虎失礼了,告辞。”说罢,就化为兽形,跑离了无常殿。

“啧,烦死了!”看着紧闭大门,夜尊有些不爽的说到:“我现在都成人间代购了!什么都找我代!”

“戳疼了?”程慕生收起严肃的表情,揉了揉夜尊的脑门,然后轻轻的搂过来,亲了一口。

“我亲亲就不疼了。”

果然,被亲了额头的夜尊马上就没有脾气,趁机又拽过程慕生,啵啵了两下。

“你乖,时候不早了,我回餐厅了,你忙完就回来,我给你留好吃的。”

“好!”

离开了无常殿,程慕生并没有打算回人间,而是直接去了地府西门。

看来有些事,不说不行了。

地府西门

“呦,云曦执事?请问执事大人有事吗?”白虎看了看程慕生,然后将手化成了虎爪,当着程慕生的面,亮出了他又尖又长的爪子,漫不经心的问了句好。

程慕生知道,它在挑衅。

这个白虎,没事就会来找他的猫崽子,一开始他没当个事,人都要有几个朋友了,何况是活了万年的小尊。

所以,不管是和小尊打牌的地藏王菩萨,还是总托小尊带化妆品回来的孟婆,亦或是总是逗他像长辈一样的东门神兽青龙,他都能以礼相待,可唯独这个白虎,他不能接受。

因为他看得出来,它在觊觎夜尊。

不管是神情还是动作,它都表现出了对夜尊的占有欲,甚至当着他这个小王君的面都敢动手动脚。

而他们家猫崽子又太过单纯,完全看不出对方的龌龊心思,也不知道自己那张脸有多勾引,还以为身边的人对他都是普普通通的好呢,既然猫崽子不说,那么他帮他说,毕竟,忍,不是他程慕生的风格。

“白虎,你觉得烟味道不对是吗,没关系,下次我帮你带,以后,你不必去找小尊了,直接找我就好。”

“呦!”白虎冷笑一声,回到:“刚刚还指责我没分寸,不尊重白无常大人,怎么到你这还喊上大人名字了。”

“哈哈,是啊,办公的时候,他是我的大人,可是……”程慕生收起了客气的模样,阴沉着脸,对着白虎一句一字的说到:“离了这层身份,我就是他男人,白虎,你给我,离他远一点!”

“……”白虎恼羞成怒,化成虎形扑向了程慕生,一爪子将他按到了地上。

“你算什么东西!靠走后门当上个执事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老子和他几千年的交情,还比不过你们几年!我……啊!!!”一声惨叫从白虎的嘴里传出,一瞬间,白虎化回人形,踉跄了几步,靠在了一旁,看着自己血流不止的手臂,恶狠狠的看向了程慕生。

只见对方从容的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然后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巾,慢慢擦拭着手里的匕首。

“怎么可能……”一般的兵器是无法穿透它的虎皮的,为什么程慕生他……

“这把匕首是神开过刃的,别说伤你了,宰你都够用。”

“……”

“二哥说了,虽说做了执事,但是地府什么妖魔鬼怪都有,没点本事,还是会有麻烦,有把武器防身总不会错,果然,呵呵”

程慕生收起匕首,一步步走向白虎,轻声说到:“殴打上级,按条例,扣三月俸禄。”

“我去!凭什么?!”一听扣钱,刚才那些全被白虎抛到了脑后,满脑子都是他的俸禄要被扣的噩耗。

“凭什么?我说的不清楚吗?你殴打上级啊”程慕生无辜的眨了眨眼。

“我去!大哥你讲理吗?!我殴打你?现在是你伤了我!”白虎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程慕生,觉得无比委屈。

“不好意思,我那是自卫,你刚刚可是一爪子把我拍在地上了的。”

“我靠!!”

“根据地府条令,殴打上级,行为恶劣者,罚三月俸禄,明天去小尊……啊不,白无常大人那里领罚单吧。”程慕生拍了拍白虎的肩膀,满不在乎的说到:“不过是三个月的俸禄罢了,不用一副天塌下来的表情。”

“你……你这都哪跟哪啊?你有依据吗?”白虎不服的说着

“地府法规第八册第八卷第四章第十六条中的第二节,写的很清楚,你自己查吧”

“???这玩意你记这么清楚??”

“职责所在,哦,对于你这种动不动就说别人走后门的……兽?可能不会懂什么叫职责所在。”

程慕生说完刚要离开,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返了回来,认真的说到:“白虎,你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今天我点到你了,希望你有点自知之明,不要再来打搅我们,你自己也说了,你们几千年的交情,但他选择了我而不是你,道理你也应该懂了。你难道没发现你每次碰他都会惹来他的反感吗?你每次戳他脑门他都恨不得给你一鞭子,你以为他跟你在玩儿?”

“你懂什么?!老白性格就那样!傲娇罢了!”白虎愤怒的吼着。

“是吗?那你知道如果我戳他脑门他会怎么样吗?”程慕生无奈的摇了摇头,不明白这只老虎是在骗他还是在骗自己。

“怎样!”

“他会……”程慕生刚想回答他,就听到了他们家猫崽子的呼唤声

“慕生!!你手机!!”夜尊跑过来将程慕生的手机递过去,有些担心的说到:“慕生,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啊?丢三落四的,怎么了?有事你要跟我……”说着,便低头看到了程慕生手里的匕首,疑惑的问到:“慕生,你把匕首拿出来干嘛?”

“哦”程慕生将匕首轻轻一扔,那匕首瞬间没了踪影,被程慕生收了起来,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没事,和白虎打了一架。”

“什么?!”夜尊一听他们家慕生和人打架了,瞬间火大,冲着白虎就吼了起来:“你个老小子是不是有病!平时跟我动手动脚就算了,现在还欺负到我们家慕生头上了!是不是觉得我们沈家人脾气太好了啊!”夜尊一把抓住了白虎的领子,恶狠狠的说到:“你要是敢伤我们家慕生一根汗毛!我就把你那双破爪子剁下来熬汤!!”

白虎瞪着两只眼睛难以置信的吼道:“老白你长眼睛了吗?!啊!我伤他?是他伤我!!我流血了好吗!”

这时夜尊才看到白虎的手臂血流不止,惊呼了一声。

白虎得意一笑,对对对,快点发现这个男人的真面目,快替我骂他!!

可是夜尊下一个举动,差点没让白虎当场哭出来……

“哇!!慕生!!你伤了白虎?!它是神兽啊!你太棒了!!”只见夜尊嗖的一下跑到了程慕生面前,双手不停地揉着程慕生的脸颊,边揉边夸:“你太厉害了!太厉害了!哈哈哈哈哈!”

程慕生笑着把夜尊揽到怀里,温柔的说到:“二哥说,在地府,就算是文官,也要有点自保的能力,所以给了我一把匕首,浮生又教了我点功夫,还好,我也算出师了。”

“哈哈!真好真好!慕生你太帅了!”

程慕生怜爱的摸了摸夜尊的小脑袋,目光却撇到了一旁白虎,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程慕生眼神转了转,抬手伸出食指,戳了下夜尊的小脑门,说了句:“好啦,我要回去了,你好好工作,我回去给你做好吃的。”

夜尊乖乖的点了点头,然后一手揉着自己的额头,一手拽着程慕生不让走,挑了挑眉头看着他,眼神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程慕生了然的点了点头,说了句:“怎么,戳疼我们猫崽子了?”

“嗯哼~”

程慕生双手捧住夜尊的小脑袋,对着额头就亲了一口,安慰的说了句:“我亲亲就不疼了。”

“嘿嘿!”夜尊开心一笑,拽着程慕生就走了,看都没有再看身后的白虎一眼。

程慕生乖乖的被夜尊牵着,回头看了眼靠在墙上的白虎,得意的挑了一下眉头。

而受伤的白虎呢?看着那一对牵手离去的小情侣,气的直骂街:“一对儿不讲理的流氓!呸!”

大概从那以后,这只老虎都不会再找白无常大人带烟了吧!

评论(60)

热度(4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