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茶话会(巍生系列小段子)

一直都没有讲过浮生慕生和杨杨之间的相处,其实他们也是相见恨晚的~这个小段子介绍一下下~

 
 

这一天黑白无常,武判,都奉命回天上开会,三名执事也想跟着去,结果三位大人心疼自家执事,不想让他们折腾,加上本来也没什么大事,索性就让他们留在人间了。

 
 

三人本来是打算一起去的,假都请好了,结果现在闲了下来,所以结伴回沈家的休息区小酌几杯,聊聊天。

 
 

“嗯……老大不让我喝酒……”胡杨看着自己面前的半杯酒,其实也是嘴馋的不行,可是想起老大的“约法三章”,只能默默的推了回去

 
 

“为什么?”罗浮生轻轻抿了一口,不解的问到。他记得虽然小树苗的酒量一般,但是喝个两三杯没有问题的,为什么大哥不让他喝呢?

 
 

“我……一不小心容易喝醉,然后就会,很失态……”胡杨不好意思的解释着。

 
 

哎,毕竟他有前科,三次醉酒,每一次都闹了笑话,第二天还难受的不行,所以他家老大已经不让他喝了。

 
 

“没关系的小树苗,我们只是小酌几杯,不告诉大哥。”程慕生看得出来,小树苗也是嘴馋了,眼睛直盯着酒杯不放。

 
 

“嘿嘿~”胡杨禁不住诱惑拿起酒杯喝了起来。

 
 

可惜他们不小心拿错了酒,这酒后劲很大,慢慢的三个人都开始醉意上头,罗浮生的酒量最好,但脸颊已经泛红,眼神也开始游离起来。程慕生的酒量一般,平时都是喝个一两杯就好,此时已经开始昏昏欲睡,至于胡杨……

 
 

“浮生哥!我真的……真的特别佩服……你!”胡杨晃了晃头,一手抓住了罗浮生的手,然后转头看了看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的程慕生,腾出另一只手,一把抓住,吓了程慕生一跳。

 
 

“嗯?!”被惊醒的程慕生用力眨了眨眼,清醒一点后,就看见小树苗崇拜的看着自己。

 
 

“还有慕生哥!你们……都太棒了!!从小就靠自己打拼!一个人!闯出现在一番事业!真的!我……我佩服你们!”胡杨有些语无伦次,然后松开了程慕生,两只手都紧紧的握住了罗浮生,低着头说:“但……还是最……最佩服……浮……生哥!”

 
 

胡杨说完,就把头转向程慕生,小声说了句:“慕生哥不要生气。”

 
 

“哈哈!”程慕生看胡杨那个小样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

 
 

“浮生哥……经历了那么多,还……成长的……这么好……这么自立……自强!出淤泥而不染!你是我的……偶像!”

 
 

罗浮生笑了摸了摸胡杨的头,说到:“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呢,你也是孤儿,也是自己闯出来的啊!夸夸你自己!”

 
 

胡杨坐直了身子,严肃的摇了摇头:“我虽然也是孤儿,可是……我不是一个人,我……我有院长,有林涛,有婷婷,有好朋友……我在外面被欺负了,回去……还有个诉苦的地方……可是……你和慕生哥都没有,慕生哥说过,他当学徒的时候,也被欺负,都是靠自己打回去的,浮生哥就更不用说了,身边……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混蛋!”

 
 

听到胡杨这么说,罗浮生只稍稍感慨一下,便笑了出来。

 
 

是啊,曾经的他,是怎么撑过来的呢,但不管怎么样,现在的罗浮生,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他,有爱人,有家人,有兄弟,有朋友。对于过去的种种,他已经不介意也不在乎了,那些对他来说,不再是他的伤口,而是他的一段回忆罢了。

 
 

“真的!”胡杨用力强调了一句,接着说:“但是!我胡杨也不是好欺负的,出来闯荡这么多年,无关紧要的委屈,我就咽了!回去跟朋友们唠叨几句发泄一下就过去了!社会嘛,有些委屈,就得受着!可是要真是欺负到我头上来,我也绝不退让!当初有个抄袭我作品的工作室,我直接就去找他们了!虽然维权的过程艰难,但是!最后还不是乖乖的下架图片,然后给我赔偿了!”

 
 

程慕生听着,欣慰的点了点头。

 
 

他们三个人,就属小树苗最人畜无害,仿佛谁都可以欺负一下,可是程慕生感觉得到,胡杨只是他们面前的小树苗,在外,怕也是一棵参天大树!

 
 

这个社会太残酷了,像他们三个这样无依无靠的身世,真的想闯出一番事业,哪有这么容易,胡杨轻描淡写的说句委屈已经咽下了,但谁又知道,咽的时候他有多疼呢?

 
 

程慕生知道,这棵小树苗,看似很好说话,但其实,骨子里也是有一股倔劲儿。

 
 

这也是他们三个相见恨晚的原因,因为他们真的很像,不仅仅是身世像,那股不服输的劲儿更像,曾经的他们一无所有,可是他们不认命,就算只有自己的坚强和傲骨,他们也要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程慕生也明白胡杨为什么说最佩服罗浮生,因为他也是一样的。

 
 

罗浮生自小就没了母亲,与父亲和妹妹相依为命,结果父亲死在自己眼前,妹妹又走失不见。

 
 

这是罗浮生与他们最大的不同,他和胡杨从未和亲生父母相处过,自然不懂那份亲情的可贵,不懂家的温暖,所以也从未渴求过,情感上,最多的大概是遗憾吧!而罗浮生不一样,他是被生生夺走了这份亲情,他曾经有一个家,他体会过那份温暖,所以,家对他来说,一直是他最渴望的。

 
 

而他和胡杨虽然没有家人,可是他做学徒时有个真心疼他的师父,胡杨有个真心养他的院长,而罗浮生呢?只有一个……利用他的义父……

 
 

他真的不确定,如果他是罗浮生,他是不是会愿意以德报怨,甘心被利用?他觉得自己不会,如果是自己,大概不是离开,就是反抗吧……

 
 

所以,他也真的很佩服罗浮生,从小生存在这个这个环境里,还可以成长的这么好,心存善念,这样的人,大概,只有罗浮生了吧。

 
 

啪的一声,胡杨将杯子重重的摔到了桌子上,拉回了程慕生的思绪。

 
 

“我长这么大!就老大让我受了委屈!那时候,说也不能说,还找不到他,不能把委屈还给他!真心憋屈!”

 
 

“哦?”罗浮生来了兴致,他知道大哥和小树苗曾经因为情根的事分道扬镳,可他一直不知道小树苗当年为何被伤的那么深,虽然不该窥探大哥的隐私,可他真的很好奇原因。

 
 

“小树苗,大哥怎么委屈你了?”罗浮生开始套话。

 
 

胡杨此时醉意上头,脑子根本不清楚,不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所以罗浮生一问,胡杨就想也不想的说了:

 
 

“我……我跟他表白,我才说完我喜欢他,问他怎么想的,你知道,他就干了什么吗?”

 
 

“干了什么?!”感觉重点来了,罗浮生眼睛都亮了,一旁的程慕生也不由自主的凑了过来。

 
 

“他就把我睡了!”

 
 

“……”

 
 

“?!!”

 
 

大哥……

 
 

厉害啊!!!!!!!

 
 

“还……还很彻底!我都不知道,两个男孩子,还……还可以那样!”胡杨的小脸红彤彤的,也不知道是因为酒,还是因为羞~

 
 

“我以为这是在一起的意思,结果呢?!第二天!他就跑了!!打电话不接!去找他也不见!”

 
 

“噗……”正在喝茶醒酒的程慕生听到这里,忍不住一口喷了出来……

 
 

大哥真是……一根筋到底了……

 
 

“……哈哈哈!”罗浮生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出来:“怪不得巍说他和大哥特别像呢,连这种解决方式都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嗯?”程慕生挑了挑眉头,说到:“讲讲。”

 
 

胡杨也凑过来竖起耳朵准备听

 
 

罗浮生摇了摇头,想着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就告诉他们了:“那个时候,我确定自己就是喜欢巍,也觉得他应该也喜欢我,所以我想在我生日的时候表白,要知道,从我爸走了之后,我就再没过过生日了。他答应了陪我过生日,我高兴坏了,包了餐厅,准备了烛光晚餐,还有鲜花,美酒,一段很正经的告白,我甚至……咳咳,家里卧室都收拾好了。”

 
 

“哦~”

 
 

“哦~”

 
 

大家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心照不宣的笑了

 
 

“咳咳,干嘛,都是男人,这种事,水到渠成嘛,反正,就在我过生日当天,他说不能陪我了,然后……他就走了,大哥回来了,之后的事,你们也就明白了,哎,真的,你们不会懂那种……一个人吃双人餐的感觉。”

 
 

“……”

 
 

“……”

 
 

听到这里,胡杨和程慕生都有些心疼罗浮生,可没想到,罗浮生却说了一句:“太撑了!!”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大家都明白,现在可以这么大大方方的说出自己曾经最难过,最绝望的事,是因为心里真的已经放下来,尤其在理解了另一半的苦衷和爱意之后,这些事对他们来说,就真的是件趣事了。

 
 

“所以,慕生,你呢?”罗浮生坏笑着看着程慕生:“尊也是从你那跑回来一次,怎么跑的,我和小树苗都说了,你可不能掖着藏着。”

 
 

程慕生点了点头,无奈说到:“我刚才就应该睡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我和猫崽子,那段时间……怎么说呢,我喜欢他,我也感觉的出来,他也喜欢我,可他像个孩子似的,我不确定他对我是哪种喜欢,所以,一直没有表白,但是猫崽子每天都会过来陪我喝两杯,聊聊天,这一来二去的,我就……没忍住,把他吃了”

 
 

“哦~”

 
 

“哦~”

 
 

“他真的很乖很诱人……能忍住的绝对不是男人……”程慕生有些不好意思的继续说着:“他也没拒绝,而且,就……反正,我就确定了,他对我,是情侣之间的喜欢。然后这猫崽子就消失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又出现了,我就害怕了,赶紧表白了。”

 
 

“他拒绝了?!”罗浮生好事的问到

 
 

“他吓跑了?!”胡杨皱着眉头问到

 
 

“他同意了~”程慕生挑了挑眉头

 
 

“……”

 
 

“……”

 
 

罗浮生/胡杨【这不公平…………】

 
 

“然后他就突然要求我做他的执事,要我生生世世和他在一起”程慕生继续说到

 
 

罗浮生/胡杨【这个世界果然是不公平的!】

 
 

“你说,他像个小孩子一样,我怕他根本不懂生生世世是什么意思,我怕他后悔,所以想着该怎么回应他的时候,他就哭了,我想看看他怎么了,结果,他就给了我一掌。”

 
 

“啊?”胡杨有些蒙了,罗浮生也不解的眨了眨眼。

 
 

“你们没听错,给了我一掌,然后他就跑了,我就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

 
 

“……”

 
 

“……”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三个人讲完了各自的经历,发现了沈家人的通病:跑

 
 

睡完就跑

 
 

撩完就跑

 
 

打完就跑

 
 

这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所以我说啊,他们这一万年,是真的没谈过恋爱。”程慕生看着两人笑着说到,罗浮生接过了话茬:“嗯~初吻,初恋,初夜,都是真的,但理由应该不是什么清心寡欲,忙于政务。”

 
 

胡杨想了想,明白过来,拍了一下桌子,大声道:“我知道了,这就是传说中的……”

 
 

“注孤生……”

 
 

“注孤生~~~”

 
 

“注孤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位大人一回来,就看见自家的执事在吧台上笑作一团,三人看了看彼此,一脸疑惑,殊不知,自己那点“难以启齿”的曾经,已经被三位执事倒了个干净

 
 

大人们,威严何在啊~

 

评论(68)

热度(7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