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贪慕》小段子

《夜慕》  (程慕生×夜尊)

当程慕生把他的猫崽子追回来之后,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了西城,但不是为了继续经营他的宝贝餐厅,而是为了卖掉

没错,卖掉

他思前想后,觉得还是和夜尊一起生活在东江比较好,虽然他的猫崽子厉害的不得了,“咻”的一下就可以从东江跑到他面前来,可是他怕了。

怕那个猫崽子出了事又不跟说他,只留他一个人在原地干着急,他不希望每次他都只能在餐厅傻傻的等那个小野猫回来,所以他决定融入夜尊的生活,去猫崽子习惯的城市,这样再有事,他还有三个哥哥可以找,实在不行,还有个特调处不会跑。

不过卖掉苦心经营了五年的餐厅,说不心疼,是假的。

因为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程慕生很独立,当初高考失利,没考上什么好大学,索性他也就不念书了,直接去饭店当了学徒。

程慕生很有做菜的天赋,所以师傅很喜欢他,也最爱教他,这件事让很多人心生嫉妒,又因为他是孤儿,没权没势没靠山,所以,几乎所有人都在欺负他。

可惜那些人打错了算盘,程慕生从小就知道一个道理,你不凶,那就是在告诉别人,你好欺负。

所以他从不退让,被欺负了,他会加倍的还回去。

别人在他的饭里放沙子,他就将那人的饭菜全部倒掉。别人敢在他床上泼水,他就直接将那人的床板拆掉,这一场闹剧持续了两年,最后在程慕生将人打进了医院后落幕。

程慕生不怕事,他一个人,无牵无挂,什么都没有,那就不会害怕失去。所以他做人的宗旨就是绝不吃亏,人生在世,谁都只有一条命,他凭什么委屈自己。

那天他师兄又嘲笑他是孤儿,他懒得搭理,结果那人喝了酒,失了分寸,把他亲生父母的照片给烧掉了,程慕生气红了眼,虽说他跟所谓的亲生父母没有什么感情,那两人为什么丢下他,是生是死,他都不知道,可这毕竟是给了他生命的人,他唯一的念想,他的底线。

结果就是,四五个人都没拉住他,他把人打个半死,送进了医院,这件事虽然是师兄挑衅在先,可他却是施暴者,所以,被抓进了警局,关了一阵,后来赔了点钱,这事才算了结。但因为这场闹剧,师傅也容不下他们俩了,所以他被迫离开了学艺两年的地方,又过上了漂泊的生活。

好在他有一门手艺,在西城找了个包吃包住的工作—厨师,在那兢兢业业干了一年之后,他数了数自己的存款,干脆辞了工作,自己开了餐厅。

一开始,他的餐厅非常小,只有几张桌子,一个服务员,和他一个厨师,他就这样一步步的走着,后来他聘用了更多的服务员,请了几个像样的大厨,看着店面不断扩张的餐厅,他知道,他成功了。

从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后来每天预约爆满,餐厅的一砖一瓦都是他这五年来拼搏的痕迹,如今要卖掉,他是真的舍不得。可是脑海里一浮现出猫崽子那天真烂漫的笑脸,程慕生就觉得,嗯,什么都值了。

卖掉了餐厅,程慕生就来了东江,他本来打算用卖掉餐厅的钱买套房子,给猫崽子一个名副其实的家,结果他刚把行李运到东江,就住进了夜尊那个二哥哥,罗浮生给他们准备的房子里,三室两厅,一厨一卫,真的不小。

“浮生,这不好!这房子太贵重,我们怎么能收啊!”程慕生打从心里感谢罗浮生,但也是真的不想收。

这么大的房子,他怎么好意思收?!

“哎呀,慕生,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真的别客气,我别的能耐没有,就是有几套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你们不住,我也就只放着落灰了。这也是我和巍对你们一点的心意,你们就住着吧”

罗浮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没有一丝的不愿和客套,每一字每一句都透露着真诚,两个人推推搡搡几番之后,程慕生无奈的住进了不劳而获的大房子里。

这下子,房子有了,那他的钱就留着再开个餐厅好了,程慕生多番打听,发现东江的物价比西城高很多,以他现在的存款,只能在个不太好的地段开个小餐馆,程慕生有些沮丧,但为了给猫崽子一个稳定正常的生活,他决定,还是重新开始吧!

就在他准备买那个看中了很久的小破餐馆的时候,夜尊的大哥,沈嵬,送了他一个位于市中心地段的两层餐厅,精装修。

“慕生,我知道这个也不算大,但是现在没有更大的地方出售了,你先凑合开着,等以后有更大的,我再帮你们买”沈嵬轻描淡写的几句话,把程慕生彻底打懵了。

“大哥……我不能收……”

“别跟我客气,大哥也没什么能送你们的,我知道你还是喜欢餐饮这一行,我能帮的也就这些了,慕生,收了吧,大哥不差这点。”

沈嵬告诉他,他来人间也有几千年了,最不差的就是钱,真的没什么。

听到沈嵬这么说,程慕生觉得,自己再说什么,似乎就有些矫情了,所以,在他不劳而获一套大房子之后,又不劳而获了一间大餐厅。

他觉得,自己好像莫名其妙的就入赘了……

“慕生,想什么呢?”夜尊的声音将程慕生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夜尊趴在桌子上,歪着小脑袋看着他,漂亮的眼里充满了疑惑,一看到夜尊天真无邪的小模样,程慕生也就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入赘了,反正他的猫崽子开心就好。

“我在想,我们的餐厅,叫什么名字好呢”程慕生将手轻轻搭在了夜尊的头上,温柔的抚摸着,就像是在抚摸一只猫咪。

“起名字?就叫以前的名字不好吗?”夜尊乖乖的趴在桌子上,任由程慕生的手在他头上揉来揉去。

“嗯……我想改一个”

“改什么?”

“夜慕”

“夜幕?”夜尊拿下程慕生在头上作乱的手,坐直了身体,不解的问到:“夜幕这个名字,更适合酒吧之类的吧?”

“此夜慕非彼夜幕”程慕生顺势握紧了夜尊的手,一把将他拉近自己,温柔说到:“夜尊的夜,慕生的慕,这是夜尊和慕生的餐厅。小尊,我希望,以后关于我的一切,都有你的存在”程慕生看着夜尊,情不自禁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程慕生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遇上这么一个人,嗯……这么一只鬼,会让他心甘情愿付出所有,并希望所接触的一切都会有那个人的存在,如果不是他真的遇到了,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听到这里,夜尊眼里的疑惑都化成了温柔,甜甜的笑了出来,忍不住扑到了程慕生的怀里,轻轻地吻了上去。

美人在怀,程慕生又怎么舍得辜负小野猫的投怀送抱呢,他将夜尊紧紧扣在怀里,回了一个充满情|欲的深吻

夜,还很长……

评论(82)

热度(5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