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执拗》小段子2—《更厉害的人》

“郡主娘娘!无谢来了!无谢又来了!”花无谢拖着两个比自己还要长的长枪,迈着小步子就跑进了齐国公府。


“小无谢来了!快!让郡主娘娘抱抱!!”平宁郡主一看到花无谢,就开心的将他抱到怀里,喜欢的亲了两口。


花家一共六个孩子,三男三女,个顶个的可爱漂亮,可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疼花无谢疼得紧,恨不得跟花家要了这个孩子,养在自己家。


不过也就是想想,这小无谢讨喜的要命,是整个花家的掌中宝,明明不是最小的,却是被保护的最好最受疼爱的,连弟弟妹妹都宝贝他。


她有时候就想:这小无谢要是个丫头该多好,这样她就能把小无谢定下来给自己当儿媳妇了,哎……


“母亲!你放无谢下来,无谢是来找我玩儿的!”齐衡一听到花无谢来了,放下书就跑了出来,果然又看到母亲抱着无谢亲,急得直拽郡主的裙摆。


“好啦好啦,你们去吧,别伤到就行”平宁郡主看着两个孩子跑远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


自从上次齐衡被司马清风欺负之后,花无谢就吵着让齐衡跟他一起练武,强身健体,要是别人敢跟她说这话,她肯定赏他几板子,然后给他丢出去,可是……


这可是小无谢啊!


小无谢说,再好的保护也比不上自己厉害,她们怕衡儿磕了碰了,可是等到别人去磕他碰他的时候就晚了


嗯,小无谢说的对!


从那之后,齐府就多了一个练武场,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兵器,而且小无谢还时不时的搬一些过来,虽然齐衡身上总有一些伤,让她心疼,可是眼看着齐衡自从练武后,变得比以前高壮,她也就觉得值了,而且现在两个人玩儿累了,小无谢也就不走了,直接住下了,这可是她求之不得的,所以,也就放任他们去了。


“元若,我们今天再练习射箭吧!”花无谢说完,摆好姿势,一箭射出,正中靶心!


“哇!!无谢!!你好厉害啊!!”齐衡见无谢正中靶心,比自己射中了还高兴,扔下弓箭就跑了无谢身旁,开心的喊着:“无谢!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人了!以后你一定能当大将军!”


听到齐衡这么说,花无谢害羞的挠了挠头,谦虚的说着:“谢谢元若,可我不只最厉害的,以后我一定要和比我厉害的一起当大将军”


说着花无谢又射出一箭,脑海里浮现出他的大哥,花满天的身影,他最佩服的,就是爹和大哥,以后,他一定要和爹爹大哥一起上战场杀敌,为国效力!


听到这里,齐衡也跟着花无谢拿起了弓箭练了起来,心里默默念叨着:原来无谢喜欢比他厉害的……我太弱了……不行我一定要变的更厉害才行!


从那之后,齐衡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练武上,可是他发现,自己的练武天分不高,想比过无谢是断不可能的,那他就换个练,骑马,射箭,打马球。


这些都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只要他勤加练习,超过无谢还是有希望的,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学着学着,无谢就不爱教他了


从一开始,他能射中靶,无谢为他欢呼,后来,他射中靶心,无谢开心的跳起来,到现在,他能够打掉无谢的箭,无谢虽然还在祝贺他,可是表情越来越怪,他说不上来,他只是觉得,无谢,好像不是真的开心了……


再后来,他变得又高又壮,甚至长得比无谢还高,骑马射箭都比无谢厉害,然后有一天,无谢就冷冷的说了句:“你现在不需要我了,我以后不来了,你自己练吧!”


他不知道怎么了,是他还不够优秀,不够厉害?哦!还有打马球!无谢最喜欢打马球了!每年都会参加比赛!


为了学打马球,他软磨硬泡才把顾廷烨顾二叔找来,让他教自己打马球。


他把精力都放在了这上面,以至于他最重视的科考都被他耽误啊,第一次,就落榜了……


但庆幸的是,那一年的马球比赛他赢了!他赢了无谢!这也多亏了无谢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兵法和习武上,才能让他侥幸赢了无谢!


当他一脸开心的跑到无谢面前,想让无谢夸他的时候,他却看到无谢不安的望了望四周,然后眼眶红红的,说了声恭喜就走了。


再之后……无谢就很少找他来玩儿了,有一天他跑去花府,到无谢房间找他,一进门就看到无谢急急忙忙的把一个小包袱收了起来,然后转头的气红了脸,跟他喊了起来:“齐元若!!你干什么啊!!你……谁让你闯进来的!你……你不会敲门啊!”


“无谢……”这是齐衡第一次觉得委屈


无谢从来不会和自己喊的,他总是软软糯糯的喊自己“元若”的,为什么现在无谢越来越不喜欢他,越来越讨厌他……


难道……是因为,他到了婚配的年纪,然后发现……那个总来找他的倾城公主才应该是他要保护的了吗……


“我以前也是这么来找你的啊……”


“那是以前!现在不一样了!!”花无谢将包袱收好,没好气的问了一句:“找我干嘛!”


“啊……那个,过两天有射箭比赛,你……”


“我知道啦!”花无谢突然特别生气的站了起来,一边把他往门外退一边吼着:“我会参加的会参加的!你走吧!!”


从那之后,他就被拒之门外,每次再去花府找无谢都需要花府的下人去通报,而他,从一开始等片刻就好,变成了要等一个时辰……


他知道,他们长大了,很多东西都变了,他们再也不能像小时候一样在同一张床上睡,再也不能抱着彼此大大方方的说喜欢了……


他们长大了,很多东西明朗了。那就是,他喜欢无谢,不……他爱无谢……


即使……现在的无谢,已经开始讨厌他了……


评论(44)

热度(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