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执拗》小段子1—《最喜欢你》


看到小伙伴提到古代男子及冠才取字,对不起对不起,这个确实是我没文化不知道,但是我就不改了,因为我真的挺喜欢叫元若,大家就当这是一个架空到没有常理的背景吧T﹏T真的很抱歉出了这种低级错误,抱歉抱歉!

正文

“齐国公家的孩子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爹还是丞相呢!我才不怕你!”

庭院里,一个瘦瘦小小但衣着华丽的孩子被一个大孩子狠狠的推倒在地。

齐衡,齐国公和平宁郡主的独子,家世显赫,众星捧月般的存在,可这些在孩子们的眼里,什么都不是。

“你看什么看!我揍死你!”司马清风见齐衡不甘示弱的眼神,心生不爽,举起拳头就向齐衡打去,却被一颗石子正中脑门,疼的坐在地上打滚。

“哪个混蛋暗算小爷!呜呜呜!出来看我不打死你!呜呜呜!”司马清风揉着自己已经肿起来的脑门,一边哭一边向西周望去,只见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孩子蹦蹦跳跳的从树丛里跑了出来,得意的说着:“司马清风,我们男孩子是不会哭的,瞅瞅你现在这幅德行!哭的比我妹妹的都惨,丢死人了!”

小男孩扶起了地上的齐衡,帮他拍了拍身上的土,关心的问到:“元若你没事吧?受伤了没有?摔疼了没有?”

“我没事,无谢,谢谢你。”齐衡看着帮自己整理衣服的花无谢,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从他记事的时候起,无谢就一直在他身边保护他,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虽然明明他自己比无谢还要大上一岁……

“没事就……”正在帮齐衡整理衣服的无谢一低头就看到了齐衡原本白白嫩嫩的小手已经破了皮,渗出了血,花无谢顿时气红了眼。

在他的印象里,齐衡一直是和和气气,温温柔柔的小公子,白白净净的,就像是小娃娃,如今,一身的狼狈,还受了伤,就仿佛是自己最宝贝的一颗白玉珠子被人划出了印子一样,让他心疼的不行!

“花无谢!又是你!哪都有你!”司马清风爬起来,气愤的吼着,还没等说完,刚刚站起的身子就被一记重拳再次打趴下。

“你敢欺负元若!我打死你!”花无谢一下子坐到司马清风的身上,小拳头一下接着一下的打在了司马清风的身上,身后的小元若怎么劝也没用,直到长辈们都来了,司马丞相黑着脸把司马清风抱走,这场小闹剧才算结束。

“郡主,齐兄真的抱歉,本来想让你们来聚聚,没想到让小元若被欺负了,真的太抱歉了!”花正坤附身作揖忙着道歉,齐国公赶紧扶起他,说着:“花兄这是什么话,这小无谢为了帮衡儿,还滚的一身是泥呢!”

一旁的郡主也连忙安慰着:“就是呀!这多亏了小无谢,我们家元若才没受什么伤,但是……却害你们和司马家结下了梁子……”

“郡主不必自责,我们家和司马家不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别放在心上”花夫人也连忙安抚着,然后低头看着两个一身泥土的泥娃娃,忍不住笑了出来:“看看你们两个,就像两个泥娃娃一样,无谢,快带元若去你房间换身干净的衣服去。”

“哦!好!你放心吧娘!”

花无谢拽起齐衡的小手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丫鬟们打好热水想帮两个小少爷净身,却被花无谢一把推了出去。

“出去出去!我们男孩子换衣服,不准你们看!”

丫鬟们被关在门外,面面相觑,一脸疑惑:嗯?平时也都是自己帮无谢小少爷净身的,怎么一到小公爷,就不行了?

花无谢二话不说就把齐衡扒了个精光,然后将手帕浸湿了水,小心翼翼的擦着齐衡的身子,看到有红肿的地方,还要轻轻的呼呼两下,心疼的问着:“元若啊,你疼不疼啊?这里都红了!”

其实花无谢年纪太小,手里没轻没重的,水又那么烫,自然是疼的

花无谢打记事起就开始练武,身子早就糙了,所以感觉不到,可是齐衡从小就怕磕怕碰,细皮嫩肉的,所以痛感特别强烈,可是他一声不吭,还笑着回应道:“不疼!无谢,谢谢你!我不疼!一点都不疼!”

齐衡看着花无谢小心翼翼帮他擦身子,帮他呼呼的模样,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甜甜的,直到多年后再想起那个场景,他才明白,原来,他在那么小,就已经认定了这个人了。

擦完了身子,花无谢从柜子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了一个小包袱,献宝似的在齐衡面前打开,开心的说着:“元若你看!好看吗!这是爹娘新给我做的!说等我今年生辰时让我穿的!”

齐衡看着花无谢光着小身子举着衣服的样子,可爱极了,那件衣服,不但手工精致,连料子也是上等的料子,他记得这好像是皇上赏赐的料子,他们家也不多,也就够他们一家三口一人做一身的。

花家人口众多,孩子就有6个,布料定是不够分的,没想到居然给无谢做了一身衣裳,果然,花伯伯花伯母最疼爱的,就是无谢了。

“好看!无谢穿上更好看!”齐衡笑着回应

“嘿嘿!”花无谢二话不说就把衣服给齐衡套上了。

“无谢?!你这是做什么?!”

“给你穿衣服啊!快点,你该着凉了!”花无谢没有迟疑,几下子就给齐衡穿上了,然后跑到远处看了看,甜甜的说着:“元若穿着真好看!”

“无谢……”齐衡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有些手足无措,说着:“这不是你最喜欢的衣服嘛,为什么给我啊?”

“嗯?是啊!我最喜欢这件衣服了!可我也最喜欢元若啊!所以我就是要给元若穿!”

那一刻,齐衡的心好像被什么揉了一下,他不知道是什么,他只知道,无谢说,最喜欢他,愿意把最喜欢的东西给他,那时的齐衡什么都说不出,只是一下子跑到花无谢面前,紧紧的抱住了花无谢,一遍遍的重复着:“元若……元若也最喜欢无谢了!最喜欢!最喜欢无谢了!”

两个小孩子就站在那里紧紧的抱着彼此,直到花无谢打了个喷嚏,吓到了齐衡,才松开了彼此。

“无谢!你着凉了!快穿衣服!”齐衡看着花无谢的柜子手足无措,着急的干跺脚。

“没事没事,我没事!”花无谢马上跑回去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件蓝色的小袍子,一边穿一边问齐衡:“元若,我们穿一个颜色好不好?我这个小袍子好看嘛?”

齐衡走上前帮花无谢系好衣服,笑着说到:“好看!无谢穿什么都好看!”

“二少爷?你们换完了吗?老爷夫人有些担心,让我来问问”门外传来了丫鬟的催促声。

“哦!换完了!”花无谢穿上小鞋子,转头向齐衡甜甜一笑“元若我们走吧!”

“嗯!”齐衡握住了花无谢白白嫩嫩的小手,跟着花无谢离开了寝室。

那时候的齐衡还很小,什么都不懂,他只是知道,这双手,他想握一辈子,而且一辈子,都不会放开……

评论(31)

热度(4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