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呢

错字大王(文转到了微博)
B站:chan呢
微博/爱发电:Chan妮

520快乐(巍生素系列小段子,内含三对)

还好赶上了,写的又是简单粗暴幼稚风,但是希望大家接受我的心意~


巍生


“浮生!”

罗浮生完成了一天的任务,才踏出特调处的大门,就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转头望去,就看见他们家教书的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手中捧着一束红玫瑰站在一旁等他。

“巍!你怎么来了?”罗浮生跑过去,自然而然的搂住了沈巍的肩膀。

“接你下班啊”沈巍将手中的鲜花递到罗浮生面前,甜甜一笑。“浮生,520快乐!”

“谢谢!”罗浮生开心接过鲜花,手穿过沈巍的头发,轻轻一用力就把沈巍揽了过来,温柔的献上一问,以表谢意。

其实罗浮生并不喜欢花,他总觉得这是女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可是自从他送给教书的一支之后,教书的就以为他喜欢,所以总会在一些小节日买束送他,久而久之,他也就觉得鲜花也没什么不好,是浪漫的象征,不但接受反而还开始期待起来。

因为每次他收到鲜花的那一晚,他们往往会过得异常火热。

“520,到底是什么节日啊?”罗浮生一手捧着鲜花一手牵着沈巍,道出了心中的疑惑。

520是什么节日?这一天在特调处就一直听大家在讨论,说什么惊喜什么约会的。

所以,520到底是个什么日子?

“520就是谐音我爱你嘛,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小情侣找个机会甜蜜一下罢了。”沈巍解释到。

“哦,那也没什么特殊的,我们每天都很甜蜜啊”罗浮生自然的说着。

自从两人在一起之后,沈巍每天都把他宠的跟祖宗似的,他成了名副其实的小祖宗,一天天的什么都不用干。

家务沈巍包了,工作沈巍包了,赚钱养家沈巍包了,而他呢?只负责和沈巍腻腻歪歪的就行……

这种幸福的小日子是他生前想都不敢想的,这种有妹妹,有弟弟,有哥哥,有朋友,有他的,幸福生活,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可是沈巍给他了,不但给了他,而且还四年如一日,沈巍对他,从未变过,当然,他也是。

两个人手牵着手,漫步在大街上,沈巍看着热闹的街道和陆陆续续开始摆摊的商人,他觉得自己现在才是真的活着。

因为浮生,他有了喜怒哀乐,品尝了人间百态,他越来越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甚至因为浮生,他和尊和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因为浮生,他才觉得,自己永恒的生命,是有意义的。

“教书的,你今天想好做什么了吗?没想好我们买蛋糕吃吧!”罗浮生看到了他们总光顾的蛋糕店,拽着沈巍就想进去,却被沈巍一把拽了回来。

“都准备好了,今天下午没课,特意回家准备的,都是你爱吃的。”

“那也买个蛋糕回去吧,饭后甜点呗,你喜欢吃啊!”罗浮生还是要往里走,却发现自己的腰已经被沈巍紧紧圈住。

“我今晚不想吃蛋糕”沈巍将罗浮生抱在怀里,嘴唇贴在了罗浮生的耳边,轻声说到:“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想吃什么,浮生。”

好吧好吧,他们家的在这方面从不知道什么叫委婉,但他是谁?罗浮生啊!他会怕吗?!

“嗯~我可真是太~清楚了!”罗浮生转头捏了捏沈巍的脸颊,邪魅一笑:“教书的,你总是穿的斯斯文文的勾引我,这可真是要了命了!”

沈巍任由罗浮生蹂躏着自己的脸颊,二话不说的带着罗浮生进了一个小胡同,在没人的时候两个人使用了瞬移,回到了自己小窝。

看来两个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度过一个火热的夜晚了。


慕夜


“慕生?你今天没营业啊?”夜尊从地府回来就发现平时满员的餐厅居然一个人都没有,而且连灯都没开。

“慕生?”夜尊喊了几声都没有得到应答,顿时慌了起来。

餐厅没有人,慕生也不在,不会是出事了吧?!

“慕生!!别吓我!你在哪?!”

“这里,猫崽子。”程慕生从后厨推着餐车走了出来。

“520快乐,小猫崽子,累了一天了吧。”程慕生把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一盘盘端上餐桌,又把早就准备好的蜡烛一根根点燃,手里的遥控器一暗,餐厅里就亮起了一排排小灯,漆黑的餐厅顿时变得温柔起来,浪漫的不行。

“哇⊙∀⊙!慕生!这些都是你准备的凹?”

夜尊打量着四周,整个人激动的不得了,忍不住跳了两下,拽住了程慕生的袖子,开心的问到。

“当然是我了,不然你还想是谁?”程慕生宠爱的捏了捏夜尊的鼻子,然后帮他拉开椅子,让他坐了进去,自己却没有坐到另一头,而是转到了夜尊的背后,帮他按起了肩膀。

“我们家无常大人辛苦了,今天又是勾魂又是算刑罚的,我可是心疼死了。”

程慕生的心疼,从来不是说说就算的甜言蜜语,而是真心实意的心疼。

他们家小猫崽子看似玩世不恭,但实则懂事的很。

自从他当上执事后,除了平时的例会,基本上他就没尽过执事的责任。

因为他们家猫崽子不准。

他们家猫崽子,包括沈家的大哥二哥,都知道他很喜欢餐饮这一行,而且也小有成就,所以他们都赞同他继续经营这一行。

但是他的餐厅之所以生意红火,主要是因为他这个主厨手艺好,所以餐厅必须得有他坐镇才行。

程慕生想着自己既然已经成了猫崽子的执事,那势必还是应该舍弃点什么,所以他想还是聘请个主厨来,结果这一决定,被他们沈家三兄弟一致否决。

他们让他就留在人家好好经营他的餐厅就好,如非必要,不用回地府工作,至于地执事的工作,本来也不过是辅助罢了,在没他之前,他们沈家三兄弟就做的很好,所以不需要他多做什么,让他也不用当个事。

虽说他不想承认,但他觉得,他因为猫崽子,成了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弟弟……

“没关系啊,有什么的啊,一万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嘿嘿~”

程慕生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夜尊的耳朵,轻声说了句:“可是我就是心疼我的猫崽子。”

两个人吃了顿浪漫的烛光晚餐,酒足饭饱后,两个人像往常一样坐在吧台,喝点小酒,聊聊一天的所见所闻。

看了看时间不早了,夜尊懂事的拽着慕生回了卧室。

这不过是像往常一样,平凡而幸福的一天罢了


嵬杨


“今天520,你男朋友给你准备什么吗?”

“别提了,就转了520块钱,无聊透了,我又不差那点钱,一点都不浪漫。”

沈嵬正拿着公文包准备下班,就听到了旁边的两个女生讨论起今天过节的事。

沈嵬越听越心慌

据说今天是520,是情人必过的节日,可是他什么都没有准备。

他过去的一万年,连节日都没过,自从巍有了浮生,尊有了慕生,他们沈家才算是有了“人气”慢慢的开始过起了中秋,除夕之类团圆的节日。

但是像520这种算不上节日的节日,他真的是……哎……

一出校门就看到胡杨早早的站在门口等他,一看到他,就跑了过来。

“老大!520快乐!”胡杨说完就捧着沈嵬的亲了一口。

“杨杨,我……”沈嵬一听胡杨这么一说,更是自责了。

他的小鬼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可是自己却什么都没准备。

“老大!我们今天出去吃!我定了一家餐厅!你不知道今天这个日子订个有气氛的餐厅有多难。”

胡杨拽着沈嵬就走,自顾自的说着,突然一顿,发现沈嵬停了下来。

“老大?”

沈嵬低着头,默默的接过胡杨每天都会背着的大背包,像往常一样背到了自己身上。

“老大,你怎么了?今天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胡杨发现了沈嵬的不对劲,关心的询问着。

“杨杨……”沈嵬低着头,有些闷闷的说着:“对不起啊杨杨,我……我什么都没准备……”

听到这个胡杨哈哈大笑,双手又忍不住开始揉起了沈嵬的头发。

“傻老大你能不能行了!我都说了,什么小惊喜啊小浪漫啊,都是我的事,你就好好的宠我疼我保护我就行了,别总把这个事当事行不行啊!你能记得情人节对我来说都是惊喜了好不好。”说着胡杨又捧起沈嵬,吧唧亲了两口带响的。

他们家老大,看似威风八面,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是在他面前总是带着些自卑,一有什么事做的不好就自责的不行,每次看到他们家老大这样,他都又气又心疼。

沈嵬任由胡杨在大庭广众之下蹂躏着自己的头发,看着胡杨甜美的笑容,沈嵬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轻轻地在胡杨的脸颊落下一个吻。

“杨杨,我也会给你惊喜的,我也可以变的很浪漫,我……我会为了你改变的。”

看着沈嵬认真的样子,胡杨也认真的点了点头,回复到:“好!我相信我们家老大这么厉害,一定会越来越完美的!但是,老大,咱们得快点,一会人更多了,会堵车的~”

沈嵬重新牵起胡杨的手,两个人肩并肩离开了学校。

爱情往往就是这样

他愿意为了他去变得完美

而他,愿意包容他一切的不完美。

只因为,他爱他,而他,也爱他。


评论(45)

热度(7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